热搜:

鼓楼区7所学校体育场地将对外开放

时间:2022-10-13 15:33 来源:福州晚报
| | | |

  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如何保障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0月20日,“鼓楼幸福通”小程序将正式上线,届时鼓楼在全市率先实现“掌上约、一机验”,辖区首批7所学校的体育场地会对市民免费开放,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助力全民健身。

  12日,达明小学大门处新安装了一台闸机,两侧一进一出各有一个人脸识别屏幕。

  得知这是为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做准备,学生家长林先生跃跃欲试:“眼馋学校的跑道很久了,正式开放后我肯定经常来跑步。”

   

  达明小学大门处新安装了一台闸机。 

  据悉,鼓楼辖区达明小学、鼓五小、开智学校、林则徐小学、梅峰小学、斗南小学和鼓二小教场校区共7所学校正在陆续安装闸机。这7所学校作为首批试点向市民免费开放体育场地。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学校体育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工作被列入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学校将室外操场、球场、田径跑道、健身器材等向市民开放。如何在保证本校师生教育教学需要和日常活动需求的前提下,确保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到位,鼓楼区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在全市首推“掌上约、一机验”,助力全民健身。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建设,国企自主研发了‘鼓楼幸福通’小程序,10月20日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市民可在小程序内预约,然后在预约时间内前往学校,经闸机人脸识别或身份证核验,符合相关要求后方可进入校园。”鼓楼国投相关负责人说,首批7所学校门前新安装的闸机如同“数智哨兵”,对接福建省大数据平台的官方数据接口,使预约流程更便捷,用户数据更安全。

  市民使用“鼓楼幸福通”小程序进行“全民健身”预约前,要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实名认证,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姓名和身份证号,同时上传近期免冠照片或自拍正脸照,以此作为学校闸机刷脸核验的依据。市民进入学校时,不需要出示健康码等信息,过机时人脸识别后台进行数据比对,出现非本人、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将不能进入校园。

  目前,“鼓楼幸福通”小程序已嵌入“全民健身”“访客系统”“核酸检测”等模块,市民可预约进入学校体育场地、鼓楼区委大院,查找鼓楼区核酸检测点,享受加油优惠等。此后,将有更多便民、惠民、利民等措施汇入其中,采取派发红包、消费满减、专属优惠以及志愿者等级积分体系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提供无偿、低偿和有偿的鼓楼专属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