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全市首条双层隧道启动建设

时间:2022-09-27 10:0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今年第三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亿元,年计划投资12.7亿元。26日,集中开工仪式在璞宸商务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璞宸商务中心项目位于西洪路南侧、祭酒岭新村东侧,由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1栋办公楼、2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31916.78平方米,计划2024年12月建成。“办公楼采用装配式叠合板等新工艺,有效提升了项目的装配率。”项目经理杨凌飞介绍,该项目有助于推进鼓楼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城市化建设发展。

   

  璞宸商务中心效果图。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透过清单,或可窥见鼓楼未来新貌。

  基础设施项目为鼓楼发展“强筋健骨”。

  全市第一条双层隧道启动建设——福州市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拓宽改造长度960米,采用新建双层隧道方案。项目建成后,象山隧道将由目前的4车道转变为10车道,在通行提速的同时,也为远期二环提升扩容预留条件。

  行人漫步白马河畔穿越杨桥路将有专属通道——白马河杨桥路桥梁改造工程,拟建设杨桥路过人通道并预留白马河步道下穿空间,进一步完善白马河桥梁功能。

  市区西北部用电问题进一步得到保障——福州梅峰(保福)变电站项目,将满足福州市区西北部尤其是软件园、梅峰路、甘洪路等鼓楼西北部片区负荷增长需求,解决220千伏北郊、塔前变电站重载问题。

  产业项目夯实发展之基。

  楼宇经济再添新军。位于水部街道的通达阳光商务中心项目,拟建设6层的集商务、休闲、住宿为一体化的小型综合体,未来将提升周边商务办公环境,升级楼宇规模,刺激周边商圈经济发展。明腾商务中心建设项目,拟建地上建筑一栋、地上停车场等,建成后有助于引进优质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数字鼓楼点亮生活。中腾电竞酒店项目,客房内配有专用游戏电脑及设备、智能门禁及测温系统等,将建成福州第一家电竞主题酒店,满足年轻族群的消费需求,打造电子竞技氛围浓厚、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兼具的电子竞技集聚地。璞弈智感互动体验中心,拟建设两层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智感互动体验中心,建成后将丰富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选择,适应数字化时代大发展趋势。

  生物科技加快创新。中科生创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将以科技为资本,以企业为主体,以先进的技术网络和合理的利益机制为依托,促进创新资本在市场和社会中顺畅流动,促进生产方式和经济增长方式的现代化。

  社会民生项目持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文庙南侧)医疗中心改扩建项目动工,拟将文庙南侧大楼改造成一栋医疗配套住院楼,并扩建核酸采样点及购置相应检测设备。福建老年大学扩建项目的建设,将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福建福供康养综合服务中心,拟新建一座老年人公寓,配备床位180张,有效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