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首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合约制”

时间:2021-08-31 1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华大街道对省海洋与渔业局内的垃圾分类屋进行督导检查。 

  公共机构成为今年全市垃圾分类重点攻坚区域。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根据市城管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针对垃圾分类补短板、提质量的工作部署,鼓楼区在全市首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合约制”,逐步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屏山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各自负责的小区垃圾分类屋。3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垃圾分类屋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与机关党员志愿者正在对分类情况进行检查。

  省海洋与渔业局单位与宿舍同在一个区域,垃圾分类屋是单位与居民共用。“这里的垃圾分类情况很好,从垃圾分类屋选址建设到宣传长廊升级打造,单位、社区和我们之间都配合默契。”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宏说。

  “我们强化党建引领,成立了党建联盟垃圾分类服务队。”省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三级调研员万文华介绍,通过一个党支部服务一栋居民楼的形式,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定时定点进行督导,确保垃圾分类落地落实。

  当天上午,屏山社区还与省海洋与渔业局签订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合约书》,在党建引领、加强宣传、设施管理、组织协调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责任,引导各部门、各单位以建设节约型机关单位为抓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员以身作则,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屏山社区党委书记巢凤英表示,社区协助已签订合约书的单位先行开展相关工作,形成样板效应,再依次逐步推进其他公共机构参与垃圾分类,目前辖区20家省属单位的垃圾分类屋都已按照标准建设到位。

  目前,鼓楼全面发动辖区公共机构签订垃圾分类合约书,并督促公共机构对标合约书职责逐项落实,全区485家公共机构签约率达94.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