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2-11-15 16:22 来源: 鼓楼区政府办 浏览量:

| | | |

日期:2022-11-15 16:22 浏览量:0

来源: 鼓楼区政府办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20〕92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22〕73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鼓楼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


  1.场所建设方面。一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标识;二是配备自助电脑及电子智能屏,便于群众通过网络自助查询政府信息;三是依托LED显示屏、便民书报架、智能引导屏等载体,摆放政务公开相关材料,展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信息,营造良好氛围。


  2.工作保障方面。一是认真学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形成全链条规范表单、台账;二是畅通反馈渠道,通过设置意见箱、建立意见收集小站等方式建立意见收集反馈机制;三是指派专人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解答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