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专场培训

时间:2021-10-22 09:34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进一步提升“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的法治意识和调解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体系化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队伍,推动我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10月20日上午,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在区委党校联合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鼓楼区专场培训(第二期),50多名人民调解员、基层妇干和“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党委书记、福州市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培训课题组成员刘倩文以《婚姻家庭问题调解方法与技巧》为题,从婚姻家庭纠纷的表现形式入手,结合实践经验和调解案例,对婚姻家事纠纷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介绍了家事调解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技巧,丰富的授课内容和生动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随后,鼓楼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林巧带领大家“走进《民法典》”,阐述了《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的八大亮点,运用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婚姻家庭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学员们亲切互动,帮助大家在家事调解中合理适用法律法规,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参加讲座的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对家事调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一定会认真领会、消化课程内容并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家事调解能力,让家事矛盾纠纷真正化解在最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