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效能督查+智能监管 提升垃圾分类管理质效

时间:2021-09-29 1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全区1474个小区共建成垃圾分类屋(亭)1625座,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垃圾分类参与率均达100%,正确投放率达90%以上……鼓楼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鼓楼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运用“效能督查+智能监管”,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鼓楼区的绩效管理方案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考核内容。垃圾分类每项任务对照垃圾分类的考核标准开展工作,相关内容形成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

  与此同时,为发挥效能督查“利器”作用,鼓楼区不断加大垃圾分类效能督查力度,将垃圾分类情况纳入机关作风明查暗访范围。在全区形成“‘罚晒’结合,倒逼居民习惯养成”的垃圾分类新型督导模式。

  鼓楼区有69个社区,每个社区每周评选投放最差小区,由街镇、社区、城管中队重点整治,区效能办对整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晾晒”。同时,充分利用小区微信群、楼道公告栏发布、张贴视频截图照片,对乱丢垃圾的居民进行通报和警示。

  鼓楼区还引入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应用AI技术智慧监控和管理服务,实现垃圾分类智慧化和居民管理自治化。

  通过应用上述“效能督查+智能监管”手段,鼓楼区有效解决了社区、公共场所等垃圾分类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