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启动国家“中心城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时间:2022-08-04 09:2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鼓楼已启动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福州鼓楼中心城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国家级服务业区域性、综合性的标准化试点。
  立足服务业大区的自身特点,鼓楼将“标准化+”建设作为改革创新切入点,利用标准化在规范经济秩序、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突出特色产业,围绕家政、养老、旅游、商务楼宇、园区配套等五大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先行先试工作。
  相比以往的标准化试点,“福州鼓楼中心城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有哪些创新亮点?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主要突出流程再造、产业融合及数字运用三大工作特点。
  以流程再造为抓手,鼓楼全面梳理五大行业服务工作流程,突出鼓楼服务特色亮点,找准行业空白环节,努力形成可供复制、推广、借鉴的经验,主动开展“创标”工作,树立“鼓楼服务”品牌。
  以产业融合为创新,鼓楼正探索推出“楼宇+红色文化”红色楼宇基地、“旅游+康养”温泉旅游、“家政+养老”居家养老等五大行业融合发展模式,深挖鼓楼都市温泉、长者食堂+学堂等特色服务,展开标准化创建。
  以数字运用为突破,鼓楼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为契机,以促进数字技术和行业服务深度融合为主线,力争实现家政服务线上供需精准匹配,AI智慧旅游、楼宇、园区安防智能化、高效化,并搭建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