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获授牌

时间:2021-10-12 0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1日,鼓楼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综合基地)获授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由中央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

  基地分为综合基地和特色基地两类。综合基地原则上是在特定的行政区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实验;特色基地面向城乡特定领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鼓楼区作为全国县(区)级唯一入选的综合基地,专家评审得分位列第二。

  “鼓楼区是数字福建建设示范区,数字产业发展实力、高端产业发展平台、科研资源一应俱全,是富有潜力的人工智能应用热土。”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到2025年,要将数字鼓楼打造成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围绕“智能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有声鼓楼、智慧园区”5个领域,鼓楼区谋划了30个实验场景,在5年实验期里投入资金3亿元,逐步开展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类实验。任务包括搭建智能社会治理应用场景、总结智能社会治理经验理论、制定智能社会治理政策标准、建立适应智能社会的治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