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打响五大工作品牌 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23 18:4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该区制定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打响五大工作品牌,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擘画发展蓝图 明确目标方向

  根据《纲要》,今后五年,鼓楼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工作大局,重点推动福州软件园、洪山科技园、东街口商圈、五四路CBD、朱紫坊基金港建设,着力打响中国数谷、法治城区、闽都文化、社区治理、幸福鼓楼五大品牌,进一步提升鼓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纲要》明确了六大工作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显著突破,2021年GDP增速争取达到9%,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在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排行中争先进位;改革开放水平显著提升,“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建设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新时代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建设全省最有文化、最有品位的魅力城区;生态文明显著进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推进,“十四五”绿化覆盖率达41.48%,建设全省最干净、最美丽的生态城区;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学在鼓楼”“医在鼓楼”“养在鼓楼”等品牌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显著增强,一流法治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建设全省最便捷、最平安的幸福城区。

  强化组织领导 推进行动落实

  《纲要》提出,鼓楼将重点推进“党建引领、科教强区、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创业鼓楼、美丽家园、全域旅游、幸福鼓楼、平安鼓楼”十大专项行动,并明确了行动目标与重点任务,切实将六大工作目标落实到行动中、细化到项目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十大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鼓楼成立十大专项行动小组,由区领导担任组长,确定行动目标、重点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滚动实施。对于重中之重的工作,设立项目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明确负责人、工作职责、具体指标、项目任务,确保重大工作落细落实。区效能办牵头制定《纲要》考核办法,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每两个月公布一次考核结果,年底纳入绩效考评。

  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鼓楼将统筹全区力量,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党委牵头、政府负责,人大、政协协同,部门及街镇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