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十四五”地区生产总值冲击3000亿元

时间:2021-01-15 0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4日,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十四五”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鼓楼区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鼓楼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创新之举,着力打造全省领先的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区、全国知名的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充满活力的改革创新样板区、令人向往的品质生活幸福家园。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进入全国百强区前15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增长。到2035年,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再上一个大台阶。

  “十四五”期间,鼓楼区将在“四个聚焦”上精准发力。

  聚焦首发,率先探索并推出一系列鼓楼标准、鼓楼实践、鼓楼模式。积极主导或参与制定服务业行业标准,建成2个百亿品牌商圈,打造星级标杆楼宇30栋。着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核心区、“海丝”核心区金融中心。至2025年,力争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2600亿元。

  聚焦首创,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承接国家和省、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强与福州大学城、“三创园”产学研合作。至202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前15名。

  聚焦首位,巩固扩大全市经济总量第一的领先优势,奋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第一区、数字治理第一区、数字政府第一区、全域旅游第一区和最具魅力的省会核心城区。至2025年,力争建成全国一流新型智慧城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聚焦首善,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打好家在鼓楼“幸福牌”、优质教育“共享牌”、托育养老“服务牌”。至2025年,新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42%,进入“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榜单前十。

  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鼓楼区今年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推动产业发展再迎新跨越、推动区域创新再上新台阶、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推动城区建设蹚出新路子、推动民生事业达到新水平、推动文化发展厚植新优势、推动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