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多管齐下 持续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1:48 信息来源:鼓楼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鼓楼区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务处分法》的知识测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的法律依据,通篇贯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连日来,《政务处分法》宣讲在福州市鼓楼区各地举行。

  《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对全体干部从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范围、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和附则等7个方面,结合鼓楼区近年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政务处分法》的全面解读和辅导。

  8月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宣讲团,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街道(镇),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做好学习宣讲工作,各纪检监察室负责督促落实所联系单位,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鼓楼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深入研讨,把《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联系办案实际,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在做好线下学习的同时,鼓楼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运用微信工作群等积极转发推送《政务处分法》权威解读文章,分享学习资料,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此外,还利用微信平台组织《政务处分法》的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帮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线上测试帮助我们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政务处分法》,做到熟悉掌握、应知应会,对我们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很有帮助。”一位参加完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

  “下一步,鼓楼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探索常态化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推进《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活动落深落细落实。”鼓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