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楼区纪委监委开展“红色七月”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0:52 信息来源:鼓楼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红色七月”党建系列活动。

警示教育筑防线

  

  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社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通过了解近年来鼓楼区社区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反思对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党性教育强作风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南街街道理论宣传教育平台“红色小广播站”,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理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把住底线,做好表率,提高党性修养,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

专题党课显忠诚

  

  鼓楼区委巡察一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涛为参加第十轮巡察的组员上了题为《共产主义运动与改革创新》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以问题为导向,用自己的勤奋工作认真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走访企业解难题

    
  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企业开展调研,摸实况、听真话、察实情,收集整理相关单位在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政商环境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亲”“清”营商环境。
送学上门忆初心
  
  

  鼓楼区纪委监委各支部挂钩联系一位离退休党员,通过“送学上门”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回忆自己的奋斗历程,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志愿服务暖人心

  

  鼓楼区纪委监委各支部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深入社区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困难户人口状况、收入来源、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家,送到最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热血抗疫献爱心

  
  缓解疫情期间用血紧张的状况,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

红色非遗提修养

  

  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 “指尖生花 红色非遗”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家高级技师、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柘荣剪纸第二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孔春霞老师指导下,学习制作党旗剪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增强先锋模范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