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19 信息来源:鼓楼区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十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1月至2022年2月,委巡察组分别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定位与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5月11日,区委书记黄建新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压紧主体责任抓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抓、常态抓、深入抓,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实行“挂号销账”管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统筹监督合力整改,区委巡察办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部门加强跟踪督办,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巩固提升整改效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工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效果不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惠企政策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工作作风有待夯实,对下属企业的监管不够深入细致,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还有不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推进上级关于成立鼓楼国际商会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联系服务企业职责不主动,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工作作风漂浮,日常财务管理混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服务退役军人职责不够到位,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够规范,监督责任履行有待加强。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扎实,协调指导应急管理工作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有待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作风建设仍需加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缺乏具体举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主动履职尽责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规范;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薪酬制度存在差距,资产管理不到位;党组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对各协会的协调、指导不够到位,提升协会文艺引领能力上有所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报销不规范,干部管理宽松软,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红十字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主动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政府采购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