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纪委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5:45 信息来源:鼓楼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0年8月21日下午,鼓楼区纪委监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一飞作为主讲,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讲座。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一飞从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范围、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和附则等7个方面,结合我区近年查处的违法违纪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同志进行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和辅导。

  最后,陈一飞书记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习宣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到熟悉掌握、应知应会,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切实抓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