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全面部署“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时间:2022-02-24 1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2月22日,鼓楼区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建新指出——

  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快节奏、更优服务、更实作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建新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要意义。

  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现实要求;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化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也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内在需要。

  ★要围绕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点任务。

  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把提高效率落到“快”字上。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抢抓政策机遇,超前谋划布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深化实施“链长制”,推动主导产业赋能升级;结合“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推动签约项目快速落地达产。

  ●把提升效能落到“优”字上。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完善“一企一议”“服务企业直通车”等机制;进一步优化民生服务,健全“一线处置”机制,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解决。

  ●把提增效益落到“实”字上。全力抓招商、促落地、稳投资、扩消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努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构建高端化集群化产业体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擦亮“家在鼓楼”幸福品牌;扎实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城市宜居水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散乱污”治理等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取得实效。

  ●要强化示范带动。区四套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施工队长”,坚持清单化推进。

  ●要创新工作机制。继续深化用好项目工作法、创新驱动法、典型引路法、一线考核法等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在全方位超越中比状态、拼业绩、晒成果。每年对各街镇进行项目“亮晒”,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督导考核。各相关单位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施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科学量化考核指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

  鼓楼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区政府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区直部门和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提振精神,再接再厉,鼓楼区将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