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南街街道针对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24小时应急救助

时间:2021-03-24 1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南街街道针对辖区老人推行“六助一护”服务。特别是对80周岁以上老人,该街道提供24小时应急救助或紧急救援服务。

  23日上午,南街街道助老员来到柳河社区孙依姆家中,和孙依姆聊了聊,确定她的身体状况稳定后才放心离开。自17日孙依姆突发疾病,拨打南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4小时助老热线求助后,该街道助老员连日来上门对她进行关照。

  83岁的孙依姆独自一人居住,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孩子在国外工作。她患有多种疾病,平时需要服用大量药物。17日下午4时许,她突然觉得头晕目眩、呼吸困难,随时可能晕倒。

  孙依姆想找人帮助,可是亲戚都离得很远,危急时刻她想到了经常关心她的社区工作人员,便拨打热线求助。放下电话不到10分钟,南街街道助老员就急匆匆赶来,一边安慰她,一边联系急救人员。在急救人员指导下,助老员给孙依姆服用了救心丸,并给她揉搓手脚,缓解麻痹。

  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孙依姆已经缓过来了。经医护人员检查,她体征平稳,可以在家休养。助老员不放心孙依姆一个人在家,陪着留观1小时确定她没有大碍,登记了她的紧急联络人信息后才离开。考虑到孙依姆高龄独居又多病,目前心理压力较大,南街街道助老员团队持续重点关注她,每天关照她,帮她度过焦虑期。

  据了解,南街街道对辖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行和上门照护“六助一护”服务。特别针对80周岁以上老人,该街道提供24小时应急救助或紧急救援服务,24小时助老热线0591—887102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