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近13万名老人可免费获政府保险

时间:2021-03-11 0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鼓楼区居民注意了,今年鼓楼区政府继续出资,为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及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

  今年由于承保企业有变动,报险方式也有变化。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被覆盖人群只要遭受意外伤害,可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4小时统一服务专线95518报案或到社区、街道申请,获得保险赔偿。

  从2017年开始,鼓楼区政府启动公益性民生保险项目,由政府出资,为鼓楼户籍的60周岁(含)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和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投保至今,已有上千位老人受益。

  2021年,鼓楼区60周岁(含)以上老人总人数为12.9万人。承保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的保险方案为:每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6万元;每人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赔偿限额6000元,每人每次事故意外医疗绝对免赔额100元,超出部分按90%比例赔付;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每次赔偿限额1万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1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在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所,包括居家生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等,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均纳入意外伤害保险责任范围。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同样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