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这家省级托育服务试点机构通过验收

时间:2020-11-25 18:22 来源:鼓楼区卫健局
| | | |

  今年来,鼓楼区委、区政府将托育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制定出台政策,大力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开展0岁~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在鼓楼区政策利导下,涌现了一批批有特色有成效的托育服务示范性机构。

  其中,安泰街道福建省国思教育(东街园)被省卫健委确定为省级托育服务试点机构。

  托育机构的建设旨在减轻家长的压力,并提供0岁~3岁婴幼儿照护方面的咨询、指导,带动区域内托育服务行业的规范运营,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根据国家关于0岁~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决策部署,鼓楼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托育服务工作机制。

  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相关调研,摸清辖区托育服务市场现状,了解群众对托育方面的需求,积极推动有意向的社会托育服务资源参与到照护服务工作中来,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积极对接托育机构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和指导服务。

  街道、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做好托育机构的审批备案,建立健全会商机制,牢牢把住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安全性。

  落实街(镇)属地责任,行政主管部门依照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督促引导托育机构严格依照国家规定规范运营。

  举个例子,刚通过验收的一家省级托育试点机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刚通过验收的一家托育试点机构效果图 

  机构师资配备较为完备且定期开展托育服务业务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感觉很不错吧!便捷、安全、规范,这样的托育机构你是不是心动了呢?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鼓楼区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构建管理规范、布局合理、服务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提升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和能力,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