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惠企政策 > 鼓楼政策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使用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的通知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其他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12 10:16   访问次数:{{ pvCount }}

各街道办事处、洪山镇政府,高新区洪山园,辖区各相关企业:

    根据省、市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辖区所有企业复工复业均采取备案制。为减少人员集聚,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鼓楼区基于钉钉平台搭建“鼓楼辖区企业复复业平台”,用于完成疫情相关信息采集和数据报送工作,将推广使用“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平台覆盖范围 

    辖区所有企业含央企和省市属企业,下同及其所有员工。其中,所有企业涵盖在鼓楼区连续性生产企业、已复工企业和待复工企业;所有员工涵盖已在鼓楼区的、未返回鼓楼区的企业员工(包括下一步拟招聘入职的新员工 

    二、平台监测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应急响应解除,以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具体通知为准。

    三、平台使用流程

    (一)企业用户操作流程

    1. 创建团队:企业用户通过钉钉选择所属街镇(园区选择街镇项下所在楼宇,扫描对应楼宇二维码进入应用;若所属街镇项下无对应楼宇的,可选择所在街镇项下“其他”项扫 码进入应用,并创建团队,填写企业组织信息。(楼宇二维码见钉钉公告信息或联系各楼宇物业、街镇复工管理员获取)

   2. 提交企业复工复业备案材料:各企业复工复业首先应符合复工复业“八个必须”的要求。满足相关条件的企业,应结合《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操作手册》,按照钉钉平台系统流程,向属地街镇、园区提交备案材料街镇、园区联系方式详附件,待相关材料提交完整无误后,方可复工。

    3. 企业复工后,应加强企业复工人员健康管理,按操作手册指引完成本企业的注册认证和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录入,组织复工人员每日按要求填写健康信息,于每日16:00 点前在钉钉系统内提交至“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

    (二)政府用户操作流程

    1. 各街镇、园区收到企业复工复业备案材料后,对企业提交的《企业复工复业备案表》等相关配套材料完整性进行审核,并予以备案登记;必要时可采取现场审核的方式,检查企业是否切实达到复工复业条件。

    2. 持续关注监管辖区企业实施员工健康管理的情况,对未实行员工健康管理的企业要求立整立改,对出现疫情风险的情况实施应急处置。 

    四、平台管理内容

    以下具体管理内容可在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中直接填报。 

    (一)企业

    提请复工备案的企业按照复工条件进行自我评估,提交以下材料: 

    1. 企业复工复业备案表 

    2. 湖北(武汉、温州返榕复工复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 

    3. 除湖北、温州外其他地区返榕复工复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 

    4. 企业全体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表 

    5. 企业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由法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上传系统) 

    (二)个人

    1. 员工的工作地、所属区域及联系方式 

    2. 近两周的出行轨迹 

    3. 近两周人员接触情况

    4. 近两周个人防控措施情况

    5. 当前身体健康状况

    6. 外地员工返岗时间及交通方式等内容

    五、有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信息填报。各街镇、园区要严格按照省市 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发动,确保辖区所有企业做好信息数据填报工作,并保证填报信息真实有效。坚决做到省外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一律延迟返岗,省外其他地区人员入榕后一律实施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后方可上岗,省内人员在确认健康后即可返岗。 

    (二强化监测数据应用。各街镇、园区要加强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应用,通过数据分析准确掌握返岗人员的数量、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有关情况,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内部防控管理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

   (三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各街镇、园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一旦发现企业信息不填报、少填报、错填报,或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予同意复工;已经复工的要严格整改,情节严重的要按照法律法规责令停产停业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 鼓楼区各街镇、园区联系方式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