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
鼓楼区搭建“三平台”促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鼓楼区委组织部    访问次数: {{ pvCount }}

  搭建多元培训平台。一是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培训力度。深化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主阵地作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结合鼓楼工作、基层干部实际开班授课,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赴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今年共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21期,培训1175人次,其中异地培训17期。二是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开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10多门重点课程,依托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福州办事处旧址、林则徐纪念馆和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阵地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与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合作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三是创新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设置“新闻发布会”模拟教学课程,培养领导干部应对新闻媒体的能力,开设“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教学,引导干部发散思维,提升应变能力。

  搭建攻坚实战平台。一是“关键少数”在攻坚项目“领跑”。把领导干部放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维稳处突等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压紧压实责任,锤炼斗争本领,提升处理复杂危机问题的能力。二是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墩苗”。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构建分身份类别、职级层次、专业领域的年轻干部动态管理库,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锤炼摔打、增长本领。三是基层干部在服务一线“扎根”。结合“三服务”(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居民恳谈日”“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等活动,引导基层干部深入群众,主动服务,化解矛盾;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加大对基层的资金、政策倾斜力度,在各类评优评先中增加基层干部比例。

  搭建激励机制平台。一是建立事业干部与机关干部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大一线考核力度,选拔符合有条件、表现突出的参公事业干部调任机关工作,增强专业岗位历练。二是建立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动态管理机制。同步考虑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级晋升,引导干部主动作为、增长才干。三是建立社区干部“双轨并行”培养链。在职务培养链方面,定期开展一次社区主干竞聘入编工作,对表现优秀的社区主干给予实绩加分;鼓励符合条件的社区主干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公务员、事业干部定向招录。在职称培养链方面,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职称考试,对获得初级、中级职称的社区工作者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