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福州软件园功能提升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1-10-20 09:37 字号:

  中新网福州10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19日,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在福州软件园举办,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创业服务机构、骨干企业、创客人士等与会话双创。

 
  当天下午,福州软件园获被授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双创活动为契机,推动福州软件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增强示范功能,发挥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围绕创新创业生态、创业孵化态势与案例、产业孵化与智能孵化等方面展开探讨。他建议,要创办一批依托大企业的产业孵化器,建设一批依托研发机构的产业孵化器,推动一批创业孵化机构转型,建设产业创新社区,同时加强对产业孵化的投资。

 

  在创新创业热潮中,众多福建企业走出了多元发展路径。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平台型数字化服务供应商,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自主可控”,已经走上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之路。该公司副总裁戴小戈说,目前,顶点软件上线了全行业首家自主可控的全内存全业务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等创新产品,正致力于共建可选可用的信创生态。(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