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千里觅俊贤---福州软件园赴省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1-04-22 16:06 字号:

  为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帮助广大园区企业解决人才招聘难题,助力福州软件园企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4月13-15日,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黄良平率队组织顶点软件、新意科技、晨曦信息、华鼎等四家园区重点企业代表,赴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开展省外寻才活动。这是继西安、武汉、长沙、南昌、深圳等城市后,再次出发走访双一流名校,打响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区的品牌。

  在河北工业大学的交流会上,园(企)校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交换了意见,就实训基地、产学互动等工作展开讨论,并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此行建立起高校与园区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福州软件园与南开大学早在2019年就已建立联系,福州软件园此次回访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将为福州软件园和南开大学搭建深层次合作奠定扎实基础。通过软件园推介、重点企业宣讲介绍等模式,园区带动企业主动将工作岗位送到学校“门口”。参加此次省外寻才的企业认为,这样集中式的团体招聘的效率明显好于以往各公司的单打独斗,更为企业招聘打出了一个集中统一的“品牌”,逐步形成电子信息行业集聚氛围。

  在合肥工业大学,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校招长效化等问题展开座谈,会上黄良平书记详细介绍了园区的情况,“千亿园区”、“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税收超23亿”等等高频热词成为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基础,园区希望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招贤纳才的方式,让优秀的学子们感受到福州软件园及其企业的诚意,了解有福之州的城市魅力,为园区打造中国数谷、争创中国软件名园贡献力量。

  未来,福州软件园将继续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突出园区区域和产业优势,展示园区整体实力,向高校及学子传递雇主品牌、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搭建高校、学子和企业之间的“鹊桥”,帮助各方握手“联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