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同心共创共赢未来海峡信息赛成功举办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0-10-28 09:06 字号:

  10月25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七个厅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福州软件园拉开帷幕,主办单位代表、由企业家、创投机构、高校代表、科研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入围总决赛的企业参赛项目,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决赛开幕仪式。本届大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决赛将于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1日分三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悉,今年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组委会面向100多所院校、数千家企业及全省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开展宣传、发动,围绕大赛主题,组织企业、高校团队踊跃报名参加,共有来自省内外73所高校,257个院系,122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资料审核-初赛评审-辅导打磨等一系列赛程及配套服务后,273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期间,来自创业、创新、创意、软件开发四个公共专题组,以及大数据与新零售应用、云平台应用软件及云端开发、智慧屏应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开发及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功夫鸡品牌创作及产业化等6个企业指定专题组的参赛团队将展开巅峰对决,以项目交流助推校企合作。21个组别、273个队伍、537个项目,线上线下协同展示,放眼全国也极其不易。疫情下的大赛筹备井然有序,疫情下的大赛角逐风起云涌,决赛现场,敢拼敢创的激情在瞬间点燃了参赛团队激烈pk的斗志。

  

  作为大赛配套活动之一的“福建省2021届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招聘会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联合主办。现场约100家企业现场提供2660个需求岗位,200家左右的企业在大赛人才服务平台发布人才需求。更有5家行业骨干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人才直聘,探索“直播带岗”的就业择业新模式。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会预计将吸引包括省内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在内的近2万名次求职者参与互动。

  

  本次决赛在延续了往届大赛特色和亮点的基础上,突出了更广泛的参与、更优质的项目、更丰富的活动、更“智慧”的办赛、更全面的引才。产业各方以大赛为契机及纽带,紧跟国家和福建省数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动作为,通过推动产教融合协同选才,力促产业界与投资界合作,进一步优化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完善我省在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投资、技术等方面的公共服务体系。

  

  大赛举办14年来,从行业市场需求出发,以产业发展趋势为导向,持续通过机制创新整合资源要素,形成了以“展评聘创”为特色的工作服务体系,为企业、高校和创业者打造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的产业服务平台,已成为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助推剂”。

  

  大赛决赛赛程仍在火热进行中,未来2个赛程日内,项目角逐将继续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组的优胜奖项将花落谁家?相信必将引发省内IT行业的广泛关注,值得共同期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