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福州软件园以党建工作推进发展 党建引领有力 园区发展有劲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0-07-07 16:32 字号:

  草木葱茏的五凤山麓,福州软件园在创新创业创造的大潮中,不断推进区域党建一体化,打造园区党建示范带,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实现“双强”。在强有力的政治保证、队伍保证、作风保证和组织保证下,2019年福州软件园各项指标稳步增长,完成营业总收入1012亿元,实现“千亿园区”目标。

  1推进党建创新

  扩大非公党组织覆盖面

  走进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能看到楼层展示屏轮番播放着公司党建信息,部分工位前摆着岗位工作牌和共产党员牌的“双牌标识”,公司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共进的氛围浓厚。

  “全体党员亮身份、比作为,我们还结合公司的季度之星评比,对每季度表现可圈可点的党员授予‘党员示范岗’牌子,鞭策党员同志不断争先创优。”长威科技党支部书记张贤勋说。

  以党员带头的技术攻坚队自成立以来硕果累累。“去年,我们长威攻坚队通过大胆的技术设想、反复论证和充分协作,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三维可视化’平台1.0版本的自主研发工作。”支部副书记洪章阳介绍,通过该技术让“鼓楼智脑”直观有效地展示在大众面前,获得了各方认可。

  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频共振,长威科技党支部成立7年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公司业务升级为集软件研发、解决方案集成、运行维护和平台运营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技术服务,市场也扩展至全国各地。

  企业发展到哪,党建工作做到哪。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积极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创新培育了长威科技、永安物业等8家“红色领航示范点”,并确保了非公党组织覆盖率持续达标。

  今年,福州软件园正重点推进百人企业党建工作,强化“组织覆盖”;结合“企业直通车”机制上门走访、深入指导,强化“工作覆盖”;持续推进园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带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长廊及红色文化广场建设,强化“红色覆盖”。

  

  2强化宗旨意识

  提升基层党建服务能力

  6月下旬,在福州软件园党工委领导下,福州软件园企业党委、福州软件园区域化党建和互联网党建联盟举办了“红网e动”首场活动——党建联盟企业资源共享洽谈会。

  “当天的活动围绕‘新基建’开展交流洽谈,与会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专注的业务领域,并在‘党建+新基建’领域共建战略合作达成意向。”福州软件园企业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红网e动”品牌活动,搭建以党建为纽带的园区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业务合作和人才互动,开创联手共赢新局面。

  丰富党建活动载体,福州软件园常态化开展专题教育、专题讲座等红色互联活动,开放共享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平台,服务于园区企业和职工,推进“五个互联互通”。为了加强后备力量,优化园区党员结构,福州软件园还积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优先将企业高层次人才、业务技术骨干发展为中共党员,优化园区党员结构,增强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提升党建服务水平,福州软件园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积极解决企业诉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机融合,协助企业用好政府的人才扶持政策。此外,共建社区帮扶也在发力“共建促党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园区、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平安校园等志愿活动,让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切实提高园区服务企业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3发挥先锋作用

  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仲夏的福州软件园里生机盎然,经受疫情考验的园区企业正逐月向好。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危机,福州软件园各级党组织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阶段,富春股份的党员骨干迎难而上。“在协助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完成移动2G、4G、5G基站新建开通以及开发应急广播系统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向社会捐资捐物。”富春股份党委副书记方晖介绍。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回暖阶段,公司推出大量工作岗位,明确“党员、学生干部优先”。面对传统通讯业务工期延期等困难,党委书记缪品章提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倡议并带头攻坚克难,党员员工同心拓展业务,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1.61%。

  同为“数字战士”之一,新东网科技公司党支部组织成立新东网防控项目组,用短短4天时间上线“福州软件园智慧园区疫情管控平台”“点餐平台”及“抗疫码上预约平台”,同时提供了核酸检测预约,协助企业有序、合理安排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高筛选速度,为园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宣传动员、登记排查、后勤保障、消毒消杀、巡查检查……疫情期间,福州软件园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700多家企业筑起红色“防火墙”。在园区党工委的号召下,企业党组织勇于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凝聚起战“疫”正能量,成为防疫复工的中流砥柱。3月初,福州软件园就实现100%复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