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五凤论见【第81期】提升服务品质 共建美好园区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0-01-09 16:50 字号:

  

  1月2日下午,以“提升服务品质 共建美好园区”为主题的第81期五凤论见在软件园举办。17家园区企业、服务机构、重点平台代表以及关心园区服务提升的热心人士共30余人齐聚一堂,就优化园区物业服务、提升食堂服务品质、提高企业诉求反馈时效等议题各抒己见,出谋献策。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斌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12亿元,正式迈入千亿园区行列!感谢各企业长期以来为软件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将致力于把园区打造成最有温度、最有活力、最有魅力的中国软件名园。这里面很重要一项工作就是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希望与会企业代表在沙龙中畅所欲言,对服务水平、服务期望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联迪商用、通力达、榕基等17家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表了看法。其中园区道闸系统投用后如何提升企业出行效率?垃圾分类实行后企业如何便利清运垃圾?企业诉求反馈慢效率低的问题该如何解决?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话题。清理园区僵尸车、规范电动车停放并增加充电桩、开通园区到火车站直达公交线路、监督食堂菜品安全、丰富食堂菜品种类、倡导企业错峰上下班、配足园区文化娱乐设施、提升人才公寓管理水平等建言得到大家共鸣。

  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斌,福州软件园首席顾问朱向东,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综合处处长叶勇,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处处长阮文熙等分管领导参加本次沙龙,并就企业诉求话题进行了解答。

  在交通问题方面:福州软件园A区地下车位正加速开发,即将投入使用1000多个停车位,可有效缓解园区停车难的问题;园区停车试运行方案已有相关完整方案,具体收费标准、服务标准、以及如何处理“园中园”停车位的问题,相关机构将同企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后拿出实施办法;园区每个进出口的道闸都已配齐工作人员,可保障道闸系统试用期车辆进出效率;鼓楼区现已启动僵尸车清理的有关工作,软件园内将清理出160余辆僵尸车并腾出车位;下一步园区将同公交公司进行谈判,考虑通过经济补贴的方式,增设直达火车站的公交线路,满足企业员工出行需求。

  在垃圾分类方面:园区现已在各个区建立十余个垃圾站,具体分类和清运问题还需要企业的配合。物业公司也将同企业进行磨合,从而提升服务品质。针对企业提出的延长中午垃圾投放时间问题,物业公司将进行研究,尽快答复企业。

  在提升问题反馈时效性方面:园区将建立一个企业问题反馈APP,企业可以通过线上提交问题,园区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受理并反馈处理情况。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企业服务小分队走访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企业诉求反馈的问题,完善企业服务机制。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处处长阮文熙在总结时表示,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与宝贵建议都将成为园区今后提升整体服务软实力的重要内容。管委会和园区各服务单位接下来会认真梳理,妥善应对,分配到各个专项工作小组去落实和改进。新的一年里,管委会将与园区企业一道,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