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五凤论见【第80期】“质量世界,测试护航” ——软件测试管理与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软件园举办

来源:鼓楼区时间:2019-12-05 10:42 字号: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测试是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高质量的测试管理是软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11月6日,由福州软件园主办,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软件质量专委会、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福建中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均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质量世界,测试护航”——软件测试管理与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福州软件园拉开帷幕,50余名企业相关技术人员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建中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忠致辞时表示,本次研讨会聚焦于国际标准的TMMi测试管理体系建设以及软件规模估算方法、代码安全检测等方面,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到场企业代表进行讲解和交流。希望通过“五凤论见”沙龙,让更多的企业对软件测试管理与体系建设有更深刻的了解,大家能共同探讨交流软件质量相关方面的内容。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TMMi基金会中国分会秘书长、TMMi认证主任评估师、上海均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任亮先生为与会者介绍了TMMi测试改进体系以及国内国际先进企业施行TMMi的最佳实践经验和案例。

  任亮表示,随着市场用户对软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持续改善开发过程和测试过程成为了必然。其中开发过程能力成熟度模型CMM和其后续版本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已经广泛应用于开发过程改进,并成为了软件开发过程改进的行业标准。

  尽管测试通常在项目总成本中至少占了30%~40%,但是各种开发过程改进模型对测试的关注度都非常少,而TMMi是专门从测试角度定位的测试过程改进模型,其定位于CMMI的补充,施行TMMi改进体系可以对改进测试过程、提高产品质量和改善测试效率和降低周期工作量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安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建蒙表示,随着互联网深入到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应用系统、网站等被人类通过网络连接、访问。如何保障系统、网站不会因黑客的恶意攻击而导致系统崩溃、数据泄露等安全问题,解决此问题的最根本的手段还是要回归到代码上面,只有写出的代码是安全的、是无懈可击的、没有任何逻辑漏洞,才能杜绝一切安全问题。

  他从安全哲学、安全系统架构、业务安全及架构安全、协议及技术实现几个层面为大家生动介绍了关于代码安全的国家政策法规以及信息系统安全典型案例及影响,以及利用基于虚拟执行技术开展动态代码安全扫描,同时保证开发效率的相关实践。

  福建中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为客户提供测试服务过程中发现的痛点以及公司在提供测试管理及体系建设方向上的思考和探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