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房管局 时间:2009-02-10 16:3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08] 83号)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编制公开目录。我局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上级的要求,统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积极推动我局信息公开的编制工作。根据规定的统一要求,我局各职能部门于2008年上半年完成了《目录》的编制工作,并完成网站公开栏公布工作。
  3、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参照区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了本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4、强化学习培训。我局认真开展《条例》宣传教育,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并通过派员参加我区的专业培训以切实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08年12月31日为止,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4条,其中2003年度-2007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60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主要集中在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重大建设项目类、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类及其他公开类等5大类项目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通过政务网络进一步推动房政工作便民利民;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34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134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行政复议数 条 0   
行政诉讼数 条 0   
行政申诉数 条 0 
 
                                 鼓楼区房地产管理局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