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1112-2500-2022-0000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6-15
  • 标    题: 关于做好2022年度劳务派遣经营单位第一次抽查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鼓人社劳〔2022〕4号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2年度劳务派遣经营单位第一次抽查工作的通知
鼓人社劳〔2022〕4号
来源:鼓楼区人社局 时间:2022-06-16 17:31
区内各劳务派遣经营单位:
  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社部令第19号)和《关于做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3〕231号)等文件规定,结合2021年度劳务派遣经营单位核验情况,我区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度劳务派遣经营单位抽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抽查基数
  2022年6月10日前由鼓楼区人社局颁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并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务派遣经营单位,以及辖区内原由福州市本级审批许可并将管理权限下放至鼓楼区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务派遣经营单位。
  二、抽样方式、抽查对象
  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在抽查基数中随机抽取不少于5%的劳务派遣经营单位作为此次抽查对象。
  三、抽查时间
  区人社局于2022年6月15日—2022年6月30日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相关抽查工作。
  四、抽查内容
  本次将重点抽查劳务派遣单位年度经营状况、是否有向非“辅助性、替代性、临时性”岗位上派遣员工、与派遣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是否低于两年、是否把注册资金抽调而少于200万元、是否存在违法派遣员工、是否依法为被派遣员工缴纳社保费;被派遣员工是否同工同酬、劳动保护制度是否完善健全等情况。
  五、抽查结果
  通过政务网、“信用福州”等渠道,及时通报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对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的劳务派遣单位进行奖励,相应减少检查频次和范围;对管理规范、服务水平一般的劳务派遣单位进行预警,增加例行检查频次和范围;对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低的劳务派遣单位进行惩戒,列入重点监管范围,严格实施惩戒措施。

 

  联系人:李威、丁倩
  联系电话:0591-87861591   
  电子邮箱:glldgx@sina.com
  联系地址:福州市软件园F区8号楼三层福州市鼓楼区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科  

  

  附件:2022年度福州市鼓楼区劳务派遣经营单位现场抽查情况表
 
  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