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发改局 时间:2012-01-19 09:11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1]113号)要求,由福州市鼓楼区发改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福州市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112006;传真:87527996)。
    一、概述
    2011年,鼓楼区发改局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鼓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03条,共8大类,其中,规划计划类 3条,业务工作类16条,在线办事类1条, 机构职能类1条,廉政勤政类 2 条,其他类8条,重点项目建设类69条,依法行政3条,历年累计230条。鼓楼区政务网是全区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我局依托鼓楼政务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及时将纸质文档报送鼓楼区档案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升;
    2、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拓展。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与业务科室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03条,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3

230

其中:1.网站公开

103

23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