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安监局 时间:2015-01-09 15:5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现公布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118号5楼;邮编:350001;电话:87672097;传真:87528640)。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4]85号)文件要求,对我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政府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第一时间上网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此外,在我局网站公开办公室地址、电话和传真,方便群众咨询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0591-87528640),和群众意见箱,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调查处理群众投诉的问题,并逐项反馈。

(二)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条例》。通过业务培训,加深对《条例》的运用和理解,公开信息的流程和内容更加程序化、规范化;二是强化内外公开相结合。利用内部公开栏和网上公开,做到更全面、及时公开;三是强化保密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机构组织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翁长兴任组长,副局长温真担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人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信息编辑,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我局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先后建立了举报受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规定等,加强了政府信息的监督和保障,同时,定期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的要求。

(五)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一是充分利用政务网及我局网站,主动及时公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工作动态、监管信息、隐患排查、行政许可审批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积极向省、市安监局网站报送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二是结合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和安全演练,积极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方便群众多渠道关注、了解我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局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历年累计12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监督检查 6条,其他类 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依托鼓楼政务网上进行信息公开,并将纸质文档报送鼓楼区档案馆,便于群众可以迅速查找到我局全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我局在局内走廊的墙面上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公开了接待费、差旅费、车辆使用费、通讯费、考勤等项目,按季度更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随着职责范围、工作内容的增加,也存在人员不足、公开信息内容和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大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

12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

12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