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1251-2500-2022-0001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鼓楼公安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04-12
  • 标    题: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发文字号: 鼓公办〔2022〕6号
  • 发布日期: 2022-04-20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鼓公办〔2022〕6号
来源:鼓楼公安分局 时间:2022-04-20 16:49

赵南委员: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一定的人身财产伤害。对此,我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紧急结合日常警务工作,大力开展高空抛物、坠物宣传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派出所社区基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开展警情分析会、警民恳谈会,利用小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典型案件宣讲,以案释法、以案释教,教育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高空抛物、坠物的危害性,杜绝高空抛物、坠物行为。
  二是强化技术管控。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高空抛物、坠物探头建设,实现对高空抛物、坠物实时监控,形成有效震慑。同时,为已发生的高空抛物、坠物事件责任追究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三是强化案件打击。认真落实“高空抛物”法律规定,严格按规定受理高空抛物案件,严厉打击高空抛物案件,形成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有效防止高空抛物、坠物事件。
  专此答复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
2022年4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