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州市鼓楼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1-11 22:09 来源:鼓楼区
| | |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11日上午,省委巡视二组巡视福州市鼓楼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与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二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邱天华作了动员讲话。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代表福州市委对鼓楼区委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杨义猛、陈良光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鼓楼区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鼓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处级干部;部分区级离退休老同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洪仕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福州市鼓楼区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邱天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对市、区开展巡视,就是督促被巡视的市、区党委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的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本地区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推动“十四五”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的区域定位、党委的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林飞代表福州市委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按照省委巡视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条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巡视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训志表示,鼓楼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最严格的政治要求、最忠诚老实的态度、最务实高效的行动接受巡视检查。要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服务上保障到位,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要整改落实坚决到位,确保巡视成果落到实处,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鼓楼区正在开展的“十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推动鼓楼区各项工作持续在全市、全省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省委巡视二组将在福州市鼓楼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20870206、15259105308;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25012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州市鼓楼区各套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鼓楼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