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高站位 高标准 为省市发展大局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时间:2019-11-01 0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 朱训志

  鼓楼作为省会核心城区,区位特殊,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历届市委、市政府都对鼓楼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形象地评价鼓楼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并强调“要站在全省、全市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鼓楼区工作的重要性”。市委王宁书记要求“鼓楼要当先进的代表,做全市的表率;在方方面面当好排头兵。”这些年来,鼓楼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区上下接续奋斗,不少工作走在了省市乃至全国前列。但与省内外先进城区相比,与省市的部署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待相比,距离排头兵还有一定差距。站在新的起点上,鼓楼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标杆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做到事事争先、处处领先,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先锋、示范和榜样。

  要在思想觉悟上继续争当排头兵。把鼓楼工作放到省市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鼓楼率先落地、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勇立改革创新潮头,推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改革再出发,为省市提供更多“鼓楼经验”。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区发展,助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

  要在精神状态上继续争当排头兵。永葆想干事的自觉追求,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满负荷”“超负荷”运转,把心思全部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全部放在干事业上。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确保各项工作以最快的效率推进。弘扬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脚踏实地把各项事业往前推。

  要在目标要求上继续争当排头兵。坚持“干一流、创一流、当一流”,放眼全国、对标先进,不仅与全省各兄弟县(市)区比发展、争优秀,更要“跳出福建看鼓楼”,争当全国先进。不遗余力打造最有活力、最有温暖的创新城区,最有文化、最有品位的魅力城区,最干净、最美丽的生态城区,最便捷、最平安的幸福城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要在具体行动上继续争当排头兵。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都要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加强城市建管,抓好旧屋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水系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古厝保护等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前列。全面推进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既要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品牌,展现鼓楼地位和鼓楼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