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哪个平台可以查询房产学位的?

时间:2022-03-01 11:58 来源:鼓楼区
| | | |

  3月1日起,“e福州”将上线房产学位查询服务,申请人可凭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登录“e福州”平台查询房产的学位占用情况。

  本次可查询到学位被占用的情况是: 

  2021年12月1日(含12月1日)之后购买的房产,且该房产用于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转学登记的片内生、挂户生,以及使用该房产办理居住证并转学的随迁子女。 

  一、房产学位查询访问方式 

  1.打开“e福州”app,进入“首页”-“全部”-“文化教育”栏目,点击“房产学位查询”进入服务。 

   

  2.打开“e福州”app,进入“首页”点击搜索框,输入“房产学位查询”搜索服务,并点击搜索到的“房产学位查询”进入服务。

  二、房产学位查询方式 

  1.实时查询。除每年2月、9月外,申请人进入房产学位查询服务后,可点击“实时查询”填写房产信息后,实时查询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2.申请查询。每年2月、9月春、秋季转(入)学期间,申请人进入房产学位查询服务后,可点击“申请查询”填写房产信息。学校将在线核查申请人房产、学位等情况,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申请人可通过 “我的申请”查询答复结果。

  三、常见问题解答 

  1.房产学位查询服务是什么? 

  房产学位查询服务是福州市教育局推动“六年一户学位”政策落地,方便申请人查询房产学位占用情况,提供的线上房产学位查询应用。主要服务有:(1)查看服务公告;(2)查看学校的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3)查询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2.在哪里可以找到这项服务? 

  您需要先下载e福州app。在“e福州”app首页搜索“房产学位查询”或在“e福州”app首页点击“全部>文化教育”找到房产学位服务,点击进入。

  3.每个申请人可以申请多少次房产学位查询? 

  每个申请人每天只能申请10次查询。

  4.可以帮助他人申请房产学位查询么? 

  不可以。为保护个人隐私,房产学位查询仅支持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持有人申请,他人不可申请。

  5.申请时不动产权登记证号需要如何规范填写? 

  不动产权证规范:闽(四位年份)+所属地区+不动产权第+7位数字+号,如:闽(2022)福州市不动产权第1234567号;

  不动产登记证明规范:闽(四位年份)+不动产证明第+7位数字+号,如:闽(2022)福州市不动产证明第1234567号;

  买卖合同规范:FZ+4位数字+XJ+6位数字,如:FZ2110XJ012345S

  请参考范例据实填写,勿添字漏字,否则系统无法核验成功。

  6.查询结果是否影响交易? 

  不影响。“六年一户学位”政策不限制房产交易,只对房产学位进行限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