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什么是征信?

时间:2021-02-20 18:27 来源:鼓楼区
| | | |

  征信就是信用信息服务,由第三方征信机构依法采集、保存、整理、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满足从事放贷等信用活动的机构在信用交易中对客户信用信息的需要。

  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由人民银行组织商业银行建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负责日常的运行和管理。该数据库采集、保存、整理个人信用信息,为商业银行和本人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为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和其他法定用途提供有关信息服务。 

  个人信用信息基本数据库已于2006年1月正式运行。它为每一个有经济活动的个人建立了一套信用档案。请您珍惜自己的信用,按约还本付息,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行为,确有困难的,请及时与银行联系。个人信用记录将对您的生活、事业产生重大影响,请您用实际行动书写良好的信用记录,积累明天的信用财富! 

  了解更多"个人信用报告"的内容,请访问银监会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