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相对于鼓楼区其他街道而言,洪山面积大、管辖人口多,居民群众对于服务的需求呈现多样化。那镇里和社区是如何解决服务供需矛盾的呢?

时间:2021-10-23 16:32 来源:鼓楼区洪山镇
| | | |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进一步统筹发挥社会组织的参与和载体作用,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着力解决社区在服务供给方面存在的短板。同时,加强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党建联盟、共建合作等方式,动员单位积极参与到辖区民生服务、项目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实现共商共建共享。我镇锦江社区积极探索基金会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法,撬动林文镜基金会参与社区服务,在整合社区资源、解决社区问题、开展社区活动、促进社区融合、推动社区自治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解决了在社区治理中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该工作法入选福建省第一批优秀社区工作法。国光社区与亲邻社工提出的“亲邻睦邻,参与共营”国光社区居民自组织培育计划,获得了市民政局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