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城市医保如何办理

时间:2021-11-23 17:03 来源:鼓楼区
| | | |

  您若是福州市户籍或者持有福州市居住证人员,在没有就业单位的情况下,可以按规定办理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或灵活就业医保,两者只能择其一参保。职工医保比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金额更高,报销比例更高。例如:在三甲医院住院,职工医保在职人员首次住院起付标准800元,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5%。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首次住院起付标准为800元,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55%。我市参保人员(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具体享受待遇及报销比例建议搜索并关注“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医保中心→医保问答→“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事须知”“2021年度福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指南”查询。 

  1、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办理:可携带户口簿(或居住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至医保中心管理部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因不在2021年度参保申报缴费期内,现在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有6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过后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1月1日至6月30日补缴费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310元;7月1日之后补缴费人员,参保人应缴金额为930元(个人缴费部分和财政补助部分之和)。 

  2、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需提供:户口簿(或居住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福州市灵活就业医保是按年度缴费,现缴费标准为367.6元/月。 

  3、福州市本级医保办理地点:福州市医保鼓楼管理部(古田路60号福晟财富中心三楼)、福州市医保台江管理部(高桥路69号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福州市医保仓山管理部(闽江大道238号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福州市医保晋安管理部(东二环泰禾广场soho C5座二楼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