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对就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部分群众受到影响。中央提出了“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都把就业放在了首位。我们人社部门做了哪些工作,采取了哪些积极措施,来确保鼓楼区就业局势稳定呢?

时间:2021-07-23 16:39 来源:鼓楼区
| | | |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我们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23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平稳于3.48%,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今年,我们通过实施“三大行动”,以稳存量、促增量、优服务为抓手,精准施策,稳定我区就业局势。

  一是春节扩岗留工稳就业行动。为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企业发放“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目前已有227家企业提交申请材料,申报补贴人数3.12万人,预计补贴金额1.21亿元。同时,为鼓励支持企业在“两节”期间开展在岗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按每名职工1000元至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目前已有118家企业申报,培训人数1.5万人。
  二是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行动。以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持续开展“十个一批”扩岗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重点产业,扩大就业见习规模;为贫困劳动力开展优先稳岗就业服务,指导企业优先留用;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推动创业创新引领灵活就业,发放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租金补贴等。强化“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视频招聘平台、公共就业服务网站、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手机摇工作”应用平台等,举办“周周有主题 场场有精彩”等线上招聘活动,为369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8804人次。
  三是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将企业招用员工、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10项业务打包办理并实现“一窗通办”,累计提供政策咨询、人才申报、创业指导等服务4862人次。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等便民举措,通过“榕E社保卡”“E福州”APP全面开放线上失业登记,开通线上失业保险申领,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一站式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