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新学期交通安全要注意哪些?

时间:2020-11-17 16:55 来源:鼓楼区
| | | |

  新学期开始,学生、老师都返回校园,接送、通勤车辆将迎来运输高峰期,校园内、校园周边交通事故风险也将上升。因此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是步行还是乘车,都要注意安全。 

  1.遵守交规、注意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不追逐打闹、不低头玩手机,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

  2.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上路,不在马路中间骑车。

  3.乘坐公共交通要遵守秩序,在车上时,要坐稳扶好,不能在行驶的车上将胳膊、头等部位伸出窗外;尽量不要在行驶的车上吃东西,防止紧急刹车时,咬到舌头或食物误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4.不要在车行道、桥梁、隧道或交通安全设施等处逗留,不要穿越、攀登或跨越隔离设施。

  5.警惕汽车盲区,家长应告知孩子汽车在行驶和倒车时的盲区,不要蹲在车前玩耍等,在家门口小区内也不能放松警惕。

  6.校车司机、家长一定不要把孩子遗漏在车上,下车锁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