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如何通过7个“小动作” 让您从头到脚都轻松?

时间:2022-12-01 12:56 来源:鼓楼区
| | | |

  哈气 早晨起床后,可以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将嘴巴张开,向外哈一口气,然后闭合,合嘴时轻轻叩击牙齿。这个动作可以锻炼面部的肌肉,对预防中老年人面肌萎缩也有一定好处。

  远眺 远眺可以帮助我们放松眼部肌肉。您可以在自家阳台或高处,有规律地转动眼球,平视远处的楼顶等景物;在远眺时,可转动眼球10圈。

  咽唾 嘴唇微合,用舌头搅动口齿,一般是绕上下牙齿进行,先左后右,先上后下,轻轻搅动36次;然后用舌尖顶住上腭部1~2分钟,促使唾液分泌,待口中唾液积聚时,鼓腮含漱36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3小口咽下。

  摩耳 经常摩耳可疏通经络、流通气血。摩耳的动作包括:拎耳廓,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自内向外提拉;扫外耳,双手把耳朵由后向前扫,听到“擦擦”声即可。

  转颈 转颈的动作分为颈部前屈、后伸、左旋、右旋等;转颈时尽可能放慢速度,同时配合耸肩,努力让肩部靠近耳朵,然后再放下。

  握拳 大拇指向内横在手心,其余四指包裹大拇指,紧握拳头;全身稍稍用力,然后放开拳头,重复进行50~80次。

  踮脚 两脚并拢,双脚跟提起,动作稍停,然后下落,脚跟轻震地面;一起一落为1遍,注意保持平衡,反复做7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