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防疫科普:所有女生,女性接种新冠疫苗指南请收藏

时间:2021-04-14 15:28 来源:鼓楼区
| | | |

  女性朋友在面临疫苗接种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接种疫苗与自己的事儿“撞车”,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就这些问题,武汉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杨小兵为大家来解答!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专家意见,女性朋友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疫苗接种的疑惑,建议及时将自己的情况与医务人员沟通交流,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和个人意愿,医务人员会提出合理建议!
  1、接种了新冠疫苗,发现自己怀孕了,该怎么办呢?
  如果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了疫苗,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
  2、哺乳期的女性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虽然目前尚无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哺乳婴幼儿有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但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如医务人员等)接种疫苗。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參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3、女性生理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可以。女性生理期可以正常接种,不受影响。
  4、女性接种了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可以同时接种新冠疫苗吗?
  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后要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大于14天。
  5、女性刚接种了狂犬病疫苗,能再接种新冠疫苗吗?
  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6、接种前需要做核酸或抗体检测吗?
  在疫苗接种前无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接种后也不建议常规检测抗体作为免疫成功与否的依据。
  7、去年感染过新冠肺炎,今年能接种吗?
  现有研究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8、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去健身、练瑜伽吗?
  女性朋友接种疫苗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习惯,可休闲健身、散步、练瑜伽、适量运动等等,这样更有利于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