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洪山镇托育行业现状以及是如何推进0-3岁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的?

时间:2022-10-12 18:10 来源:鼓楼区
| | | |

  2020年鼓楼区将托育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年我镇将托幼建设项目纳入民生服务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先后成立了国投小茉莉托育园、凯威托育怡山园。国投小茉莉托育园位于凤湖社区双下路,服务范围辐射凤湖、大凰山、锦江、福屿等社区。该园于2021年3月开始建设,占地770㎡,目前开设5个班,可提供100个托位,2021年被评为省级托育试点服务单位。2021年下半年,在公办普惠性托育园成立的基础上,我镇引进私立园——凯威托育怡山园。该园位于怡山路,占地600㎡,服务范围辐射怡山、锦江、洪山桥等社区。目前开设4个班,学员近60人,共有15名老师。凯威托育怡山园进一步完善了我镇托育体系,为0-3岁家长提供了更丰富的托育选择。为全力打造高质量托育服务标杆,我们的主要做法是:探索多元发展。围绕群众需求,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探索早托融合、医育结合、民办公助等形式,增强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创新服务举措。创新实施“互联网+托育服务” “医+养托育”“托育服务+家庭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公益性托育讲座,为家长提供专业性建议指导。提升托育能力。落实完善托育机构服务规范和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开展托育从业人员入职前培养和入职后培训工作,强化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安全教育。联合消防、卫健等部门,定期对托育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引导托育园良性发展,切实保障婴幼儿安全健康成长。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把托育服务作为民生工作重点,以创建省级社区托育品牌项目为目标,建立“1+12+N”服务体系,通过社区多点位覆盖的托育模式,提供更普惠更优质的托育服务,全面打造0-3岁婴幼儿健康科学的成长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