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我和男友并未领取结婚证,而是同居关系,男友对我时常有暴力行为,这种情况是否属于家庭暴力的范畴呢?我该如何举证?

时间:2021-01-26 17:05 来源:鼓楼区
| | | |

  属于家庭暴力,虽然同居关系不受婚姻法的保护,但是根据《反家暴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也可以适用《反家暴法》。家庭暴力普遍存在举证困难的情况,一方面由于受害人内心恐惧不敢告发,或者受制于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而忍气吞声;另一方面由于受害人法律维权意识的缺失,不重视证据的收集和保存。根据《反家暴法》的规定,结合以往司法实践,家暴的证据包含受害人受伤就诊的诊疗记录材料、照片、公安机关的出警记录、伤情鉴定意见、录音录像以及施暴者自书的悔过书、承诺书等等。所以,面对家暴要敢于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权,包括第一时间报警,提请社区居委会、妇联等组织介入调解,也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方式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