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已在福州工作的毕业大学生,想要落户在安泰派出所集体户要什么流程?

时间:2022-01-09 10:06 来源: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
| | | |

  你好!依据你所述,符合文件规定,备齐所需材料,可以办理户口迁移事宜。 

  一、《关于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的若干措施》适用对象为:外省市户口迁入福州和福州市辖的六县(市)、长乐区户口迁入五城区。 

  二、根据规定:可以自愿选择落户便于工作、生活的任一公安派出所设立的公共地址集体户,提供以下材料: 

  1.落户申请和材料真实性声明书; 

  2.迁移人《居民户口簿》、申请人《居民身份证》; 

  3.近亲属随迁的,提供近亲属关系证明; 

  4.迁入人及其配偶在五城区范围无合法产权房屋的声明书。 

  5. 16周岁以上人员落户时,需提供居民身份证标准的一寸白底照片一张。 

  三、“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四、“亲属关系证明”包括: 

  1.《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件》、《收养证》、《公证书》等法定证件或者司法文书; 

  2.《离婚证》和经民政部门确认的离婚协议书,或生效的人民法院离婚判决书,或离婚民事调解书; 

  3.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 

  4.均无法提供的,可通过提供父母子女双方DNA亲子司法鉴定书(附包含亲权司法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许可证》复印件)和双方现场声明。 

  五、办理流程 

  (一)六县(市)、长乐区户口迁入五城区的,申请人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当场办结。 

  (二)福建省内外地市户口迁入福州的,申请人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当场出具《福建省居民户口网上迁移业务受理单》。两个工作日后,申请人持《福建省居民户口网上迁移业务受理单》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三)福建省外户口迁入福州的,申请人向迁入地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窗口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当场签发《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持《准予迁入证明》向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后持《准予迁入证明》《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六、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夏令时:15:00-18:00)。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